日本❤北海道函馆这样走(金森红砖仓库/函馆朝市/五棱郭/见晴公园/幸运小丑)

1.2.18



Day 1 (11/10/2017)
仰光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转机)

Day 2 (12/10/2017)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凌晨12点)➜北海道新千岁机场➜Orix Rent-A-Car➜函馆➜午餐:Lucky Pierrot
红砖仓库➜晚餐:函馆面屋
住:Hotel Kahantei函馆汤屋河畔亭

Day 3 (13/10/2017)
函馆朝市早餐:酒店提供➜五稜郭塔➜五稜郭公园➜见晴公园➜
午餐:Lucky Pierrot➜洞爷湖➜晚餐:酒店提供➜洞爷湖烟火大会
住:Toya Sansui Hotel Kafu (2017年10月1日起名为Yutorelo Toyako)

Day 4 (14/10/2017)
早餐:酒店提供➜望羊中山休息站➜心之里定山➜二见吊桥➜
晚餐:小樽寿司店➜Aeon买宵夜
住:Airbnb AMS Shinonome

Day 5 (15/10/2017)
小樽运河➜ 旧国铁手宫线 ➜午餐:Tempura Wakisaka➜小樽运河商店街➜彩虹冰淇淋➜手宫公园
晚餐:难陀海鲜自助餐
住:Airbnb AMS Tower Nakajima

Day 6 (16/10/2017)
早餐:松屋➜白色恋人公园➜小樽水族馆➜午餐:Family Mart拉面➜Kitakaro Cafe泡芙
还车➜晚餐:coco壱番屋➜Loft

Day 7 (17/10/2017)
中岛公园野餐狸小路➜二条市场➜大通公园➜Daiso➜晚餐:王将饺子

Day 8 (18/10/2017)
北海道千岁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转机)✈吉隆坡国际机场

从机场拿了车子后,我们直接前往函馆,
机场去函馆大概需要3-4个小时。
我在策划行程时找了很多的资料,预测抵达的第一天是吃午餐的时间,
无奈我们下午4点才抵达函馆。
(因为我没有算到在机场找Orix柜台,还有抵达Orix租车行后也花了一点的时间)
所以有些景点是不能去了。
自驾游需输入电话号码或Mapcode,我比较喜欢用Mapcode。
如何寻找Mapcode,请查看另一篇文章。


金森红砖仓库 Kanemori Red Brick Warehouse (Mapcode: 86 041 579*06)

抵达金森红砖仓库是傍晚6点而已,但是天已经转暗了。
因为营业时间只到晚上7点,我们只好走马看花的逛逛。


红砖仓库内的店铺都好美,价钱我就不知道了。
除了饰品,还有就是琳琅满目的玻璃罐子,当然少不了日本药妆店。
爬文章有博客介绍SNAFFLE'S的乳酪蛋糕,不过我无缘品尝,
因为店员收拾准备关门。


走了一圈,我们就要准备上函馆山看夜景,
是北海道3大夜景之一,其余两个是藻岩山和天狗山。
很不幸的,当天的缆车不开放,只能搭Taxi上山,
Taxi佬说自己不能驾车上山,因为危险。
最后我们也就没有上函馆山了,
下次再去,下次再去。


函馆朝市 Hakodate Asaichi(Mapcode:86 072 374*58)

函馆朝市在函馆车站对面,野蛮靠近红砖仓库。
早上6点时间,我们来这里看看,没有打算吃早餐,因为酒店有提供早餐,
纯粹就是鸟神喜欢逛pasar。



只有几间档口在开门做生意,特别的冷清清。


进入室内的,就有卖新鲜的蔬果,还有一些干粮。


在这里我们买了一些水果,老板娘也让我们试吃。
我好想要吃日本哈密瓜,但是好贵,最后买了葡萄。
除了水果,鸟神也买了紫菜,干贝等,
虽然语言不通,但老板都有准备解说卡,
各国语言都有。


来到函馆朝市也要来试一试钓活鱿鱼,
然后厨师就会把刚钓上来的鱿鱼做成生鱼片。
我不吃生的,更不杀生,所以这个活动我是不会尝试。




五棱郭 Goryokaku(Mapcode:86 165 057*33)

函馆著名景点除了函馆山,另外就是五棱郭了。
五棱郭是一个星形要塞,被指定为日本特级历史遗迹,
从展望台看下去,就能看见好漂亮的星星。


上展望台需要购买门票,入门费如照片里显示的。
柜台小姐指着台上的卡片(各国家的国旗)问我们来自哪里,
我们指了马来西亚后,她说了一句“Terima Kasih”。


进入电梯前,电梯小姐就会在票根上打洞,洞也是星形。


在电梯内,电梯小姐会用日文解说,但我不知道她说什么。


展望台望下去的五棱郭公园,
叶子还没开始变红,秋天还没来。



远处的也是无缘的函馆山。


展望室有展示五棱郭的历史。
鸟神有个疑问,
那就是我们之前去箱根名为Hakone,
为什么函馆却是Hakodate的?
其实N年前的函馆是箱馆,在战争时期后才改名为函馆,
也就是说Hako是个箱字/盒子的意思。


这一次我有很认真的读历史,因为简约的介绍,
没有太多文字,还有漫画可以看。


16个历史格子,每个都有5种语言,4格漫画,
还有精致的模型。



除了日本的五棱郭,全世界的地方都有星形或是菱角的堡垒。




展示厅走完后,我们就到五棱郭公园走走。
那时候的的函馆不是很冷,但我就很怕冷,
而且风一来我完全招架不住。
毛绒外套是鸟神的,我穿的有点夸张。


当地人会来这里散步晨运,我来的时间比较早,
所以没有太多游客。


而公园里有间箱馆奉行所。
在19世纪中,箱馆奉行所充当北海道政府设施和对外交流的窗口。
部分设施现已恢复原貌并于2010年向公众开放。
入门费:500元

PS:这里有提供租日本传统和服的档口。


在这里也能看得见五棱郭塔。
我们坐在呆在这里一段时间,享受宁静的片刻,
只有学生团在开心的拍照。
我之前去过的日本著名景点都有好多日本学生团参加外出郊游,
就连可爱的幼儿园学生也有。
而我外出郊游印象只停留在小学6年级,
考完UPSR后老师带我们去酱油厂,还有毕业旅行团。
升上中学这样的活动就比较少了。


见晴公园(香雪园)Miharashi Kouen(Kosetsuen)(Mapcode:86 141 652*44)

见晴公园是一个日式庭院,而且也是看秋叶的最佳地方,只可惜我们来的时间不对,
因为再过多几天这里就有赏秋叶的活动。


终于见到秋叶了,鸟神表示很开心!


公园内也是没有太多的游客,
当地人也会来这里散步,还会摘掉下来的松果还是什么果子。


我们带着野餐袋,想要在这里野餐,不过景色不美,
最后就在亭子里休息。


亭子有桌椅,而且空无一人,我们干嘛还要打开野餐布呢?


还有一些游乐设施提供给小朋友。


休息时吃早上买的葡萄,葡萄有点甜,
但比不上老板娘给我们试吃的那么甜。
买不到日本哈密瓜,那就在7-11买哈密瓜包装水,
奉劝大家不要买,因为不好喝。


函馆住宿 - 河畔亭酒店 Hotel Kahantei (Mapcode:86 080 786*00)

在函馆我们住两天一夜,价钱是103.18美金,包早餐。



上网预定的时候,酒店只有提供双人房,
意思也就是说每一间都是同款房间。
我去了日本两次,这一次终于体验了榻榻米式了睡床了。
感想:第一晚太累,服面膜中睡着了,还要拜托鸟神20分钟后帮我丢面膜,
睡到像只猪,啥感觉都没有,只有棉被特舒服。




日式的桌椅。
补充一句,酒店没有提供Wifi,
不过我们自己有买Wifi,所以这个不是问题。


也有简单的饼干和茶,
左边的饼干好好吃,是奶油饼。
包装是从函馆山看下来的景色,7-11有售卖。


从函馆朝市回来就吃酒店提供的日式早餐,
我也是第一次尝试,不过大多数的生鱼片都是鸟神帮我吃。


进入餐厅,就找房间号码,
然后桌上已摆好餐盘,而餐盘里有三文鱼,玉子烧,生鱼片,
还有两碟小菜。




左边的好像是莲藕,不错吃,很脆口。
而右边的我不爱。


除了餐盘里的食物,其余的都是自助式,
这些也只有鸟神吃而已。



饮料提供鲜榨苹果和牛奶,
个人比较喜欢苹果多一点。
我不吃生鱼片,所以吃了两碗白饭配紫菜,这样好好吃!


函馆快餐店 - 幸运小丑Lucky Pierrot
*幸运小丑很多分行,所以依据你们的行程安排就好。

PS:第一次用双镜头拍照,所以还没有掌握好技巧。
幸运小丑只有在函馆才能吃的快餐店,而在函馆就有很多分行,不怕吃不到。
在五棱郭附近有1间,金森红砖仓库那里也有1间,
而且有些营业时间是到凌晨1点,想要吃宵夜除了去7-11或全家,
不妨考虑幸运小丑,吃了也许会幸运一整年。
抵达函馆前往酒店中,我们就在路途上吃了我们的午餐,
离开函馆前,我们也在进入高速公路前的路边吃。



装潢是复古英式风,但我觉得这个感觉好可怕,
好像在Annabelle的家那样,哈哈。



点了一份人气第1名的Chinese Chicken Burger,350日元。
鸟神喜欢这个汉堡,鸡肉多汁滑嫩,酱料也不错,
酱料类似甜酸酱,不过会甜味会比酸的多一点。


另外也点了人气No.3的Pork Cutlet Burger,390日元。
我个人就比较喜欢这个啦,
因为我喜欢吃炸的,不要沾酱最好。
内陷除了肉,还有鸡蛋,生菜和美乃兹酱。


离开前再去吃,这一次不再点汉堡了,想要试一试其他的,
所以鸟神就点了Hamburger Steak组合里的人气No.1,790日元。
在排队的时候,蛮多人点铁板的,然后就闻到好香的气味。
鸡肉是一样的Chinese Chicken Burger的肉,
然后还有薯条,Onion ring,还有一个我忘了是猪扒鸡扒还是牛扒。


而我就点了最爱的日式咖喱猪扒饭,750日元。
比起铁板烧,乌冬面等,我比较爱吃日本咖喱饭,因为它不辣。
但我个人还是推荐吃汉堡比较好,因为这些没有很特别。


函馆面屋 Yumin Chinese Restaurant (Mapcode:86 072357*44)

不能上函馆山,那我们就去吃晚餐。
经过几家拉面店,但不是每一家都有提供停车场,
最后我们找到这间有提供免费车位。
店内只有日文菜单,不过庆幸有位服务员会讲一点点地华语,
最后鸟神点了一碗味增拉面,650日元。
函馆没有豚骨拉面,只有盐味拉面和味增拉面而已。



而我这个饭桶就是点炒饭啦,也是650日元。



再点一份饺子,5个380日元。


=杂记=
从函馆朝市回酒店途中,我们经过海边,就停下来拍照和听海哭的声音。



我们也没有机会尝试乘搭电车,函馆的电车都好可爱。


函馆是个很安静的城市,人潮不多车子少,
晚上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
除了以上景点,我还没参观函馆山,
还有日本猕猴泡温泉和大昭国定公园。
所以函馆,我们有缘再见!


相关文章:

Post a Comment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