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我们吃什么?

11.5.17

如果没有写手帐,我大概已经忘了我3月去趟4天3夜的曼谷。
这一趟和鸟神说走就走,3月旅行,我1月才买机票。
我从吉隆坡飞,鸟神从缅甸飞。
这一次我没有购买任何行李,只是带了7Kg去而已,
而我的机票是AA的,RM283.90,这价钱会贵吗?
忘了说我是有买座位的,因为我一个人飞行,喜欢坐在走廊边的位子。



我在KLIA2的Family Mart买的饭团和Vitagen,
这是我的午餐咧,又没有买飞机餐。


我旁晚5点多就抵达了DON MUANG机场,而鸟神要7点多才抵达。
刚巧我很饿,所以就来这里吃,因为这里有位子坐。


买了个一份云吞还有Waffle,我到底是有多饿啊?不过都不是很好吃啦。
云吞90Baht, Waffle 95Baht,好像有点贵hor。


Check in了酒店后,我们就走路去附近的7-11买晚餐,
晚餐就是吃这些,杯面加炸鸡(不知道在哪里了),但是那个炸鸡是好吃的!


甜到爆炸的雪耳龙眼,我自己煮的比较好喝。(自夸)


班兰叶水,第一次喝,没有很喜欢。


再来就有最爱的饮料,每次来曼谷都必买。
刚刚我说的很好吃的炸鸡,就是酸奶后的那个包装,哈哈。


第二天早上,酒店没有提供早餐,
所以我们只好出外找吃的,鸟神有要求说想要吃SOMBOON SEAFOOD,
我们就来到SIAM SQUARE ONE吃,但早上10点竟然还没有开门。
那待会儿的午餐再来吃呗。


在SIAM SQUARE ONE外面的小街有小档口,我们也就在这里吃一点点东西,
肚子实在是太饿了。


第一样食物是炸鱼圆,它不像我平时在Pasar Malam吃的,
不Q弹,鱼肉的口感也很少。
我自己倒是喜欢它的甜酸酱料,不会太辣。
这样一碗需要30 Baht。


再来买一杯饮料,Share Tea奶茶,60Baht。



这一条街没有桌子,只有S字形的椅子。
整条街也很干净,因为一直都有工作人员打扫。
那个黄鸭子,你也太显眼了吧。


以黄鸭子为主题的咖啡馆,我们没有踏入,留着肚子吃螃蟹。


走走吃吃,11点15分准时抵达,餐厅内已有两家庭,我还以为我们是最早的。
鸟神二话不说,点了招牌的咖喱炒螃蟹,小份的。
我看其他桌子有点鱼,鱼应该可是不错的。


招牌咖喱炒螃蟹有大中小之分,我不会吃所以就先点了最小份的吃。
不过最后还是吃了几口,鸟神教我如何吃,他拿了蟹钳给我,然后把蟹肉吸出来。
咖喱完全不辣,而且也好好吃哦,我不知觉得吃了很多。
有点后悔叫小份的,有机会再去就吃打份的。


吃螃蟹不会饱,所以我们也点了小份的蟹肉炒饭,
除了蟹肉也有猪肉和虾炒饭,分量也是有大中小之分。
我这个饭桶当然是觉得炒饭超级无敌的好吃啦。


SOMBOON SEAFOOD有很7间分行,所以就看你们的行程,然后就去哪一间,
我想问到应该都一样的。
点了两份食物,再来一杯饮料,一共用了704Baht。
餐厅里还有Wifi,我们下午想要用Wifi还特地回来餐厅店外借用,
那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排队等号码,所以早来吃是最好的。

我们从SIAM SQUARE ONE走去SIAM CENTER,
走累了又坐下来吃东西,我们这是吃吃喝喝的行程啊。
鸟神其实喜欢吃Food Court的食物,他觉得便宜又好吃。
这Food Republic是在SIAM CENTER的最高一层。


As Usual我找位子,鸟神负责点餐。
他Order了Pad Thai 75Baht,这个是我觉得最不错吃的了。
锅气十足,我们俩都赞同这是整趟旅程最好吃的,更重要它不贵。


来曼谷也要喝芒果冰沙,浓郁好喝,凉快!


鸟神OS:惨咯,肥mui一直吃吃吃,我的钱好像不够了。


吃饱了就要走走消化,等下饿了再吃。
Pick me pick me pick me up!你们好可爱啊,但我不需要。哈哈哈哈
在购物方面开始变得理智,不想要乱买,希望这理智可以持久。


在SIAM CENTER内的底层聚集了很多人,原来有Fashion Show。


SIAM PARAGON和SIAM CENTER的空地有个白色的大帐篷,外头写着BIFW。
到后来我才知道是Bangkok International Fashion Week。
广场内外都有很多时尚有关的事物,晚上的Fashion Show,已经有很多人在外排队入场。
当然也有很多摄像师在为Fashionista拍照,也许和我巧遇的是泰国著名时尚部落客。


从SIAM CENTER走到SIAM DISCOVERY,
这里的人潮没有SIAM CENTER的多,所以喜欢这里,
只是这里的品牌都是高档货。



SIAM DISCOVERY有LOFT,喜欢文具的可以来看看。
我也是看看就走了,价钱是我可以接受的范围,但是我真的没有要买,不需要。
鸟神OS:我看你可以撑到多久!


SIAM DISCOVERY有蜡像馆,我只是上去走走,竟然来到这美妙的地方。
墙上的荧幕会一直不断的播出鸟叫声,广场内的顾客也没有大声喧哗。





书本我不确定能不能阅读,但是围栏边有座位,那里都有很多学生。


走去SIAM PARAGON,又到了晚餐时间,我们也是选择在Food Court吃。
只是我没有想要SIAM PARAGON的人潮可以那么的恐怖,要找空位都难,也许是周末。

这碟是鸟神点的饭,是猪脚饭吗?
看到那堆肥肉我真的吃不下,我恐惧。
鸟神一直对我说这是胶原蛋白。


所以我自己去点了类似滑蛋伊面的食物,奇怪的是酱料竟然是甜的!
我也是吃不下,太奇怪了。虽说面是好吃的。 


又来点Pad Thai,我在等待的时候看见果条是炒好的,
你点餐的时候他再炒烧和加料进去,然后花生那些小菜就是自己加,
我知道需要加花生和糖,然后我看见一罐黑黑的以为是麻油,结果是鱼露,
而我自己多手的放了两汤匙,所以这碟Pad Thai被我毁了!

SIAM PARAGON的Food Court食物价位是在80Baht-150Baht。


早上吃了SOMBOON SEAFOOD后经过这个KOI,竟然大排长龙。
所以我们回酒店前顺便过来喝一杯,晚上时间就没有太多人。


这杯时Golden Bubble Milk Tea,90Baht(中)
第一次喝金珍珠,以往都是喝黑色的,不过就没有什么味道。


我点特别的口味,Mango Macchiato,75Baht(小)
焦糖玛奇朵是我的最爱,这一次还是第一次试喝芒果口味的,
除了芒果还有百香果玛奇朵,绿茶玛奇朵等。
会选芒果是因为来曼谷必吃芒果的啊!

拿到我的饮料我就很奇怪为什么我的没有给水草,然后去要求,店员说不可以。
接着就给我一张纸,就是Tips to drink Macchiato,哈哈哈哈。
第一条是"use the plastic blade given",我找来找去都看不到我的塑料刀,
又拿着我的饮料去找电员,最后电员指着我的饮料盖,所已经帮我开口了。(丢脸)

盖子只有开了2cm的开口,第一口尝试,好特别的层次感,
芒果茶和Cream的结合那么的融洽。
虽然我不确定那个Cream是什么Cream。

如今One Utama也有Koi了,如果想念Koi,我会走去One U喝一杯,
当然不会特地去,顺路有缘就可以喝。
其实Koi是台湾品牌50岚。


最后一天的早上,我们来到酒店附近的THE COFFEE CLUB。
我们没有打算去太远,鸟神下午要离开了,所以吃早餐后继续回酒店补眠。
虽然我家附近也有THE COFFEE CLUB,不过我都没有去过哦。


THE BIG BREAKFAST 395Baht
我好久没有吃外国人的早餐了,现在一个人住也懒惰去吃Brunch,更懒惰自己煮。
有香肠,培根,鸡蛋,番茄,蘑菇,土司和hashbrown。


我的大早餐有附送饮料,咖啡和橙汁,你会选哪一个?
我选了咖啡,因为我好想睡,加上我的脸很肿。


PAD THAI 165Baht
我记得第一次来曼谷的时候,鸟神被误认为泰国人,因为皮肤黝黑。
假泰国人也来一盘Pad Thai,过后还一直讲我来泰国吃西餐。
当然这间的presentation是好看,不过最好吃的Pad Thai,
我们俩都觉得Siam Center的food court 好吃。


鸟神离开后,我自己一人流浪,又回到了SIAM一带。
自己走走,因为我的飞机是第二天的早上。


嘴馋的我买了一个芝士塔,不管什么牌子的芝士塔,我都喜欢。
一粒80Baht,和平常吃的价钱一样吧。


最后我在SIAM PARAGON打包Mos Fish Burger和Nuggets,
这牌子马来西亚没有的,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吃什么了。
我最爱的还是麦当劳,啊哈哈哈。



✰THE END

5 comments

  1. 看完你这篇,我也好想念我在phuket吃的泰国餐!!!
    我最爱7-11里面那个酸奶,每天都来一罐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7-11基本上我们没事都会去走一趟,哈哈哈哈

      Delete
  2. 最近好多朋友去曼谷,然后你又写曼谷,我好想念曼谷啊!!!!今年没有安排到曼谷耶, 现在突然很想加入曼谷plan了!!想念那里的街边小吃,还有小七哈哈!!
    我蛮喜欢Somboon的咖哩螃蟹的!
    OMG做么上次我没有看到!!原来这里也有木制餐具!!我太喜欢了,超可爱!!
    Siam Center Siam Paragon我喜欢那里的设计,总觉得太过的设计都好有独特风味(实际上那里很多商场也都很漂亮!)
    所以KOI是台湾的50岚??50岚好出名的,我就快去喝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这个trip是last minute,就因为鸟神想要去吃,哈哈哈。所以周末都可以去吃,带着背包就走。
      somboon真的让我很惊喜,最重要不辣,呵呵。
      KOI的杯子有些“from taiwan 50岚",哈哈哈哈

      Delete
  3. 我很爱泰国的炸鸡,即便炸得有点柴,但是特别入味好吃。酸奶我最常喝原味,旅行时可以帮忙肠胃顺畅,重点是好好喝!!咖喱炒螃蟹看起来无敌惹味,哇哇哇!!我也是不吃猪脚饭,哪怕胶原蛋白再多我不是我的菜。Mango Macchiato上层那个应该是是鲜奶打泡的奶盖,绵密滑顺是吧!!

    Reply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