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日本。【吃】一兰拉面 / 浅草寺

14.12.15


好啦,又是时候分享吃的啦,而且还要是日本著名的一兰拉面。说实在的,东京行程不是我计划的,所以我对一兰真的不认识,真的是有眼不识泰山。据鸟神说,在日本吃需要排很长龙的队伍才能吃到的,来到日本是非吃不可的!

第五天的的早餐由一兰拉面开始。我忘了在那一区吃,从地铁出口出来乱乱的撞也被我找到。因为是在地下一楼,所以我也不确定开门了没,问了正在打扫的uncle,他就比个OK!
后来鸟神和我说一兰拉面的营业时间是24小时的。

1

拉开门后就是小小的走廊,然后有两架类似下图的贩卖机。鸟神点了个基本款的拉面790円和一个温泉蛋120円。如果要加面还是什么的就自己看着办吧。投入正确金额后就有看不懂的小收条。第一次看这个好兴奋,我简直就是乡下来的姑娘啊。




一人一个位子,,隔壁坐着陌生人也不怕尴尬。我们六人刚好可以做一排,早上没有人。

2

座位上已摆放了一张问卷纸,其实是问你想要的面有多粗或细;汤要清淡些还是重口味;青葱要厚的还是薄的等。看不懂的日本字,我就圈基本。

3

接着鸟神才和服务员要英文版的,这样就看得明白啦。圈完后和刚刚拿到的小收条交给服务员就可以了。

4



5
               

服务员把温泉蛋和面端出来,看不到他/她的脸,只有双手而已。

6

温泉蛋可以放进拉面吃,或是直接吃也行。

7

当当当当,一兰拉面!!!
第一口先喝汤,汤真的很不错,因为我圈的是基本款,所以汤的浓度还可以接受,不过自己比较喜欢更清淡些。三片薄薄的叉烧肉,我很珍惜它们,哈哈。面条很Q,是我喜欢的。

8

我的胃很小而已,喝不完整碗汤,如果喝完就会看见碗底有些字出现。意思大概就是喝下最后一滴汤的喜悦。有一碗,鸟神和我们分开,因为他需要去找鸟神爸的黑眼镜,结果找不到。他就一个人去吃一兰,结果需要排队两个小时,最后回来和我们一起吃。

9

早餐吃完美味的一兰拉面后就直接去浅草寺。在还没进雷门前,去了对面的浅草观光文化中心看风景。入口处雷门,然后就有一些商店街直到后面的浅草寺。

10

另一边的风景就是东京晴空塔,参观浅草寺完毕后待会儿就会去这里了。

11

雷门为浅草寺入口的大门,这里真的很多游客啊。想要拍张到此一游还真的很难。我们从地铁站出来也不确定位置,问了当地人,他就直接的带我们去。不过远处就能看见这大灯笼了。
12

进入雷门后,道路两侧都有商店售卖食物,纪念品,零食等等。在入口处就买了一包类似铜锣烧,内陷是红豆。不过如果可以,等走到街的尾端再买人工烧烤的,我手上的是机器做的。应该没有不一样,但各各招牌都写着,新鲜或是第一家,我还真的不会分辨。

13

游客也可以穿上日本和服逛街,不过我看到的是更多游客想要跟穿日本和服的游客拍照。

14
长长的街道大概有90家商店,也买了当季樱花冰淇淋吃(照片竟然不见了)鸟神的冰淇淋是Sake,反倒是Sake会比樱花好吃。

进入参拜前就去洗手,我的照片真的不知道在哪里了。洗手后就能进浅草寺拜拜。


15

在浅草神社外休息,在东京走万里路,双腿立刻K.O。休息的时候看见了车夫,当时候载着个女士。抵达目的地后,车夫会从车后箱拿了个小凳子,过后又把东西收回车尾箱。(这是什么车啊?)

16

春游日本系列也快进入尾声了,今年会完成吗?除非直接来篇浓缩升级精华版的。希望在新旅程开始前写完。


相关文章:






9 comments

  1. 好想吃啊。。听说香港也有。。XDmua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香港尖沙咀还有铜锣湾都有,也是24小时的哈哈! gogogo xD

      Delete
  2. Tokyo Tower!!!
    好想去日本哦!不过钱晒不干XP

    ReplyDelete
  3. 哦耶!!我在香港吃到一兰了!!终于啊终于!!!下一次希望就可以到日本吃啦!!!!xD
    雷门是去东京必拍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那么你可以吃到不一样的一览拉面了,会不一样吗?哈哈哈

      Delete
  4. 看到一兰再忙也要浮上来,它是我游日本唯一重复的食物,可见它的美味程度甚高。价位平易近人,温泉蛋也好好吃,我好想念~无敌想念一兰的拉面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如果再去日本我也是还会再吃,只要不排长龙就好。

      Delete


谢谢大家的留言..^^